我只是一片猫,不要要求太高~


随性码文,看感觉,工作党佛系选手老透明。

一个有关召唤的故事.3【冬巡组】

*私设如山,召唤paro
*人物属于人物自身,ooc属于我
*清水童话【?】向有,部分原作,结局……咳。
*废话多,渣文笔,请多包涵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
Go——!

chapter3

安特库琪赛特,本体,南极石。
硬度为3,具有常温时液态沉眠,只在一定低温条件下才结晶的特殊性质,且气温越低,活动状态越佳,所谓天生的冬季战士,严寒的宠儿,雪的精灵。

这也证明了那个让法斯纠结过久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是子虚乌有的本质——
敢情召唤师在池子边羡慕嫉妒恨寂寞空虚冷了三个季节的悲伤,来源只是守护灵因为气温过高不成型在池子底睡太久。

不是不成功,不是不出现,只是睡着了。

……

于是第一天上岗的南极石,总能从坐在一边等待被老师修复断臂的薄荷绿少年身上,感受到一股幽幽的怨念。

法斯法非莱特很怨念…
不对,是怨念爆了。

你那么厉害,你那么帅气,你怎么不早点出现?好歹提前在池子里冒个泡告诉我你回应了,我也不至于郁郁寡欢那么久,你知不知道因为你不按常理出牌,我都要怀疑自己怀疑石生了…啊我好难过好受伤我需要老师摸摸头……

“可能是来自召唤师的影响,安特库的硬度和韧度也属于偏低的数值范围,并且活动时间受限于季节与气温。”

金刚老师转身将白粉收回左数第三个柜子,向着他最年轻的学生解释新战友的优劣特点:

“值得庆幸的是,安特库是独属于冬天的强者,这不仅指他自身的实力。与其他宝石相比,他有着最适应冬季恶劣气候的属性,不会因为光照不足而行动迟缓。是的,法斯,我们最为薄弱的冬季将迎来它的守护者了。”

“他…那么强?”

偷偷瞟了一眼已经换上雪白制服,正安静立在巨大窗口边待命的白色少年,若非亲眼见过那股子暴风雪般的杀胚气场,法斯真真无法将一前一后两个安特库的形象重叠到一起。

“他那么强。”

“和平时的波尔茨比…?”

“冬天时不逊于。”

法斯没话说了。

<<<<<<

“老师,冬天的巡逻工作与战斗请放心交给我。”

一句简单利落的保证,却能立刻得到老师的认准,那默契仿佛是久年以前磨合出来的——你说,我信。上一个能让老师这么快认可的,是钻石召唤出的搭档,圆粒金刚石波尔茨。
看来老师真的很看重安特库的实力。
看重到放心将自己和他编队一同完成冬巡的工作。

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和独特出色的守护灵伙伴。
这回自己该高兴了吧?
的确,骄傲光荣又高兴,两百七十多日的阴霾终于被剥开,心下万里无云,任谁都觉得神清气爽。

但是…为什么还会觉得有点…心累?

“呜哇——!”
脚下一软,雪层塌陷,法斯又一次脸着地地趴倒在自己开拓出来的歪歪扭扭的雪道上。下一秒,前方便传来那个冰冷却好听的声音:

“快站起来。”

和安特库的召唤契約成立后,法斯发现自己对阳光的需求似乎不像以往那么大了,最简单的证明就是在这样的阴天里,自己也能跟在安特库的身后勉勉强强行走,不至于离了阳光不省人事。

好吧,也只是勉勉强强了——

眼睛部位的微小生物大概是快要罢工,眼皮不听指令地屡次垂下,被冬季的冷风迎面一拍,艰难地撑起视野里狭小的光。

“唔,好累…走不动了…”

“不行,根据老师给的工作手册,这里离工作地点还有一半路程。”

前方开路的人回复得有理有据。
后方躺尸的人哼哼唧唧拱雪堆。

“安特库,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啊…”
“西之高原,从那里开始对整个海岸线进行系统地巡逻。”
“啊——???”

他的老师诶他的老天诶,南极石他是认真的吗?整个海岸线?那得花上几天的工夫?要知道其他季节,大家的巡逻工作都是分担进行,才没有显得工作量惊人,眼下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要烧了搭档?

新官安特库琪赛特对自己搭档的满脸震惊熟视无睹,很有好学生背书的流畅度,将老师交与的工作复述了一遍:

“与法斯法非莱特协作,做到日常巡逻,破冰,扫雪,报告并抵御入侵的月人,将其击退,以及在学校维护冬眠室的秩序。”
“首次接触这样的任务,我认为有必要对现状进行一次全面的勘察,以确保日后工作的顺利进行。”

不是…我是说,安特库你考虑过工作量么…

“会在光线匮乏时觉得行动吃力,是大多数宝石的通性,这点我能理解。看你的样子,与其这样跟在后面花力气,不如回去冬眠。”

灰蓝的眼隔着十米距离注视地上同困意作斗争的法斯,无奈之色一闪而过。

“不要!”
趴在雪里的人倒是很争气地一口回绝——法斯法非莱特很弱,和其他还没有守护灵搭档也能自持一面的同伴相比,他在工作上迟到太久了。三百年的愧歉和自知之明令他明白自己要做点什么,不管什么样的工作,只要有机会,就不能轻易放弃。

“我不要再无所事事下去…工作很难没关系,我会去做!”
“安特库你刚刚也重复了老师的话…”
“我们是搭档…所以,请和我组队,一起完成任务…!”

薄荷绿的脑袋从雪地里抬起,一双同样色彩的眼睛倔强地盯上前方白色的人形,不知是法斯的话语动了人心还是其眼神太过专注,安特库琪赛特向前的脚步不经意地慢了一拍节奏。

“那么,就跟上来。”
“我不是擅长团体合作的守护灵,太弱的搭档,我不需要。”

他不需要弱小的搭档……那一秒,法斯不得不承认心底浮出的失落来自亲手召唤的同伴的轻视——是啊,安特库他,那么强…

但真正的法斯法非莱特是不会因为被失落打击就怯步的,好不容易定下的决心,自然要维护到底。哼,不就是冬天吗?曾经的学者老师如今就要弃笔从戎,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

然而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本是奶白透明的无色冰晶因为固结与阴天微弱光线,在灰蒙蒙的天顶下折射出蓝瓦瓦的诡异色彩,高大的冰体漂浮在冬季少浪的海面上,将冻结成不连续冰层的表层海水连成一片。

“发现目标,浮冰。”掏出工作手册,熟悉了一遍工作性质与内容,安特库琪赛特向法斯总结道:“冬季会发出刺耳的噪声影响所有人的睡眠,仅次于月人的干扰素,执行命令——”

嗯!法斯已经做好准备听听安特库的解决措施。

“打碎它们。”

好!啊不,等会!什么…打碎它们?要怎么做?!

法斯还在比划着浮冰高度和以这个距离奔过去是会撞上冰山还是掉进海里的几率时,身边,安特库已经抽出身后的宽尺寸破冰刀,一步踏出,白色箭矢一般冲向浮冰。

脚步轻盈,却能激起冰面上雪尘万千,黑色尖跟的高跟靴蓄力脚尖,在一朵平地盛开的雪尘之花中将安特库琪赛特的纤细身形送上浮冰的制高点。这是极细与极细的对垒,鞋跟于最高处一刻停顿,下一刻疾驰向浮冰缓坡,钻下连串冰孔。

就这样看着搭档在钻完冰孔后单腿360°完美转身,反手将手中的破冰刀打进冰层,靠力量的连锁效应破开一座巨大浮冰的法斯,在碎冰沉入海水的尖锐响声中彻底呆愣。

“来试试。”

“那怎么可能?!!!!”

回过神的法斯法非莱特朝着那缕飘动的银白刘海吼得惊天地泣鬼神。

tbc

1.2018年给冬巡的第一次党费,是的,回来填坑了【你他么还记得自己有坑没填?】
2.很原作的一章,大概算是初入全文剧情吧,平平淡淡的冬巡终于开始了…由于这里的小南极是第一次见到所有人,所以可能没有原作中那么平易近人,但是请相信不论什么paro,小南极一定有着温柔的内心!【南极石那么好看,文渣写不出他的万分之一好看orz…】


评论(6)
热度(25)

© 佛道系小朋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