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片猫,不要要求太高~


随性码文,看感觉,工作党佛系选手老透明。

Love Pet【冬巡组】

#梗来源:乙女向广播剧 I love pet!!
#人类法&喵喵安,大概就是猫咪(男友)养成文
#能写几章永远是个问题,一如既往奇怪的ooc

0.序

据说,世界上的某些动物曾帮助过神明,作为谢礼,神明赐予这些动物变身成人的能力,对,没有听错,可以变成人的动物,它们可能是宠物店里的猫咪?路边打瞌睡的狗狗?或者你漫不经心时从头上飞过的小鸟?嘘——说不定在你看着这个故事时,窗外的猫咪也正看着你呢?

1.雨天.薄荷.开始的开始

【安特库视角】

又下雨了。
这个城市的阴雨天永远像人们说的那句“六月天,孩子脸”的俗语,来得突然,让人措手不及。深秋的雨带着丝丝冬天的气味,落在身上凉凉的,该庆幸是自己的毛皮厚实,还是该感谢原主人没把自己宠溺成娇生惯养的家猫,按眼下的情况,不出意外,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季应该熬得过去。

轻巧一跃,从细密的雨帘里窜进街道边的灌木绿化带,停下时后腿传来撕裂般的疼痛——嘶,又裂开了吗,那个伤口?

那是三天前为了和一只流浪狗抢夺一节完整的火腿起司时不小心被对方抓伤造成的,本以为会断折,所幸一阵火辣辣后只是皮肉伤,不会对日常有太大影响。
只是伤口偶尔开裂的滋味的确不怎么好受。

其实,原本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
我也曾有过像所有家猫一样被宠爱,被关心,被捧在怀里顺毛的时光,原主人是个不善表达情感的人,但他对自己的重视和爱护全部体现在行动上,对他严慈兼具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同样回以最大的乖顺与努力:敬仰爱慕以及全心全意的陪伴。

是,如果没有那日的变故,我愿意一辈子用这样的方式陪他度过剩下的时间。

被偷走了。

趁着原主人前一夜加班劳累,午休得比平时沉了一些,可恶的猫贩子将同样在窗台晒太阳小憩的自己带走了。等到能再次看到这个世界时,一切都不再是自己认识的模样,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建筑,彻彻底底陌生的气息充斥在鼻腔暗示着自己再也回不到主人身边的残酷事实。

愤怒有时候也是个好东西。
至少它帮助我成功咬伤了那只要抓住自己的手——带着满嘴的血腥,狼狈又骄傲地逃离了那座诡异的仓库。

那天,也是下着这样的雨。
我在雨幕笼罩的城市角落,对着眼前陌生的天空犹豫了很久,血红色被秋天的雨染成透明到几近看不见的颜色,密密地粘在胸口的银白色绒毛上。

为自己舔舐伤口,是野外生存必备的能力。止住后腿上渗出的血珠,我看向一时半会不会停下的雨。

如果腿伤能够尽快痊愈,会更有助于冬天的行动吧。

<<<<<<

【法斯视角】

窗外天阴下来时便已预料今天很可能又要接受冒雨回家的悲伤结局了。

果不其然,随后到来的这场雨很给面子地持续到了放学。

苦笑着拒绝了黛雅打伞同行的邀请,暂且不论别人是随心所欲两条腿走天下,自己这自行车党真心不好和人挤一个伞蓬,光看着某级花身边某个黑长直大佬“离黛雅远一点”的必杀死眼神,就足以秒杀我脆皮担当,再者,自己也着实不想当个一路闪闪发光的加强版五百万超级浴霸……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因为我们还有梦……可醒醒吧,豆大的雨点砸在脸上还做梦呢,赶紧看路吧大兄弟。

不得不说在雨中骑自行车是件痛苦的事,不管你是顺风逆风,直雨斜雨,一踩脚踏板,所有的雨水都开始往脸上招呼,如果只招呼脸也没什么,落进嘴里也尚可忍耐,落进眼睛就实在困扰人了。

腾出一只手抹了抹脸,城市的雨水有着一股说不出的奇怪味道,混杂进湿哒哒的头发,对本来就负值的心情再添暴击,脚下,蹬踩自行车的速度再快一些吧!

波尔茨和卡恩戈姆都说我是天生的灾祸脆皮叠加体质,属于那种喝个水都能突然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惊得一口水卡在嗓子眼呛个半死的倒霉鬼。校医务室的医生露琪尔上上个星期还好奇过我是如何平平安安顺利长到19岁…我能怎么回答?鬼门关前绕三圈,大伤小伤不间断,命运多舛不妨碍,习惯习惯就习惯?

自小就没有双亲,离开孤儿院后在别人的救济下挣扎着活到现在的自己也只是习惯习惯咯。

习惯去面对各种可能的突发事件,比如,眼下——

自行车因为刹车过急而发出尖锐的鸣叫,惯性将自己从座位上扔了下来,身体撞在合金车架上,多个部位同时传来硬物扎身的痛楚,憋了半天才将涌到眼眶里的泪意逼回去,雨还不停,乱七八糟地糊了视线,也糊了从痛觉中清醒过来的心——

我刚刚…撞到什么了?

一定是撞上什么了,才会这么惨吧…记得是…是一抹银白色?

银白色?

好像还有一声惨叫,听起来像……

喵?



TBC

评论(4)
热度(19)

© 佛道系小朋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