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片猫,不要要求太高~


随性码文,看感觉,工作党佛系选手老透明。

一个有关召唤的故事.2【冬巡组】

*私设如山,召唤paro
*人物属于人物自身,ooc属于我
*清水童话【?】向有,略原作,结局……咳。
*废话多,渣文笔,请多包涵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
Go——!

chapter2

注视着身影缩成小黑点消失在草原另一头的同伴们,法斯法非莱特坐在台阶上,叹出他今年自开春以来的第两千三百三十六次叹息。

唉……

心中有愁绪千万根,竟抽不出之一来发泄,或许,是那一天失望太过,才导致了连续三个季节的漫长时间都抚平不了忧伤的局面?如今连奋起抱怨的力气都拿不出,天天待在学校里,叹息命运残酷太认真,自古硬度不饶人。

硬度低有错吗?硬度低影响能力低有错吗?就算有错,也要给人改错的机会吧,好不容易等到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命运却对你做了个鬼脸,泼你一盆冷水就拍拍屁股走人…这也太打击人了点。

是的,三个月前,法斯的召唤仪式,失败了。

字面意思。

曾出现过像波尔茨那样强大守护灵的召唤池,在那次并没有给满怀期待的法斯带来一个理想的同伴,涟漪散尽的池水在聆听了年轻宝石人的召唤后便如死水般再无半点波澜。
拦住了想要再次尝试的小家伙,金刚老师安抚性地摸了摸埋在自己衣间,极力忍住颤抖的绿色脑袋。

“没有关系。”

话音落在地上,溅得整个场地的尴尬陷落进沉默,没有人再多说什么,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失败的召唤代表什么。

而这代表的背后对硬度只有3.5却一心想要战斗的磷叶石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或许都不算太过分。

<<<<<

“露琪尔,宝石必须要冬眠吗?”

将手中的被单递给正跪在地上忙碌床铺的金红石,法斯坐在一旁托着下巴问道。

“说不上必须,但冬天的光质相比于其他三个季节要差了许多,在没有充分光源的环境里工作,我们的行动会变得迟缓,工作效率降低不说,万一有月人来袭,只会徒增被抓的风险。而冬眠,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优选择。”

“那老师为什么不…”

“老师和我们不同,自建立这个国家,冬季的防御便由老师全权负责,夜晚休息,白日工作,足够的强大以至于如此相安无事至今。”

强大真好啊,连冬眠都省了。

我也想变强啊…

“法斯,不要躲进刚铺好的被单。”

哗啦一声,凸起的白色布料下钻出薄荷色的脑袋,整理好的被单经过少年的折腾皱出道道褶痕,和少年脸上皱巴巴的表情倒有几分相似。

“呐,露琪尔,我今年不想冬眠了!”

每年最早睡最晚醒的法斯法非莱特发言说不想冬眠。
在金红石看来这大概和国师翡翠挥着膀子对他说“庸医今天我的身体你随便敲”是同一性质。

“就是…我觉得我大概会失眠…”
“理由,郁闷。”

于是声称会因郁闷而失眠的法斯法非莱特,在冬天正式到来的第一天。

睡着了。

<<<<<<

沉。

下沉。

他在下沉。

睁开了眼睛,却与闭目时的漆黑一般无二,耳边静悄悄,似乎所有的光和声音都被未知的黑暗吞食,五感中最能接收环境信息的二者被封闭,剩下的感官便出奇地灵敏起来——还是冬眠室的恒温,空气中也没有任何不适的异味,除了卡在嗓子里不得出声的呼喊。

以及,清晰到令人发指的缓慢坠落感。

这是…什么?

…梦吗?

他在梦中下沉?

先不说自己身为宝石人,有意识清醒存在的三百年里有过几次做梦的经历,像现在这样发觉自己沉浮在梦境,算是头一遭了。
如果放任这样下沉,最终会落到什么样的地方?落下后自己又会怎样呢?在梦里变成碎片?呼…这样慢吞吞地下沉又需要多久才能停止?如何停止?或者说,根本…无法停止?

虽然只是个不会对现实产生影响的梦境,但有着向噩梦发展倾向的梦境,还是尽早离开比较好。

法斯决定醒过来。

然后他惊讶又悲哀地发现,自己跳不出这个梦。

不要开玩笑了好吗?身为这个身体的持有者,居然在一个普通梦境里无法控制自己的意识强制醒来?这个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啊!

不要…

不要…!

快点醒过来!!

不要再继续沉下去了!

动起来啊…我的身体…

花上全部力气,挣扎着向上伸手,向着上方一片混沌的黑,想着去抓住什么。

可是那里太暗,什么都看不见,仿佛失了星星的夜,仿佛巨吨的海水之下,黑得让人绝望。
有没有光…一点点就好…

……

星光洒落。
是细碎的银星,亮了黑夜,打破深水。

一只手。
自无尽的下沉中扯住了另一只伸出的手。

向上。

绿眸猛然睁开,伴随着大幅度掀动的白色床单和眼前一瞬褪去的诡异梦境。空气在被惊醒的胸腔中轮回了三圈,才令法斯找回呼吸的实感,挥开长袖盯住右手,手腕处被拉扯过的触感还未远去,残留着一丝冰凉,像是抚慰,又像是暗示。

“刚才那个…是你…?”

“你是…?”

念头电闪过脑海时,身体早已做出反应,指挥着双腿冲出冬眠室。

<<<<<

冬眠室到召唤池的距离不算很长,凭借仅有的跑得快的优点,如果一切顺利,法斯相信自己能在三分钟内得到想要的答案。
关于那个梦境的答案。

可是出岔子这种事,总是喜欢找上“捅娄子”体质的自己,今天也不例外。

对着天边乘着第一道曙光降临的月白色团体,法斯法非莱特想强烈谴责往年消极怠工的太阳。
为什么冬季的第二日一大早就放晴?!天晴了月人就会来啊!大家都在冬眠,连老师的间歇性午睡…不对,冥想都没结束吧?!这般来势汹汹是要为难谁?!

逼近了。

以他的能力去拦下月人是无法想象的,去吵醒刚刚进入深睡的大家则更不可能,眼下能做的就只有去叫醒老师…然而连日常叫醒老师失败的翡翠国师都做不好的工作,自己的话……

更近了,目测还有半分钟进入发动攻击的范围。

不管了!拼着全身粉碎的代价也要去试试!

<<<<<<

第一块破碎的是右手手臂。
不是因为撞击在老师身上被反作用力震碎断裂。

是月人的长钩。

连接着细密长锁的钩咬住半截手臂,断面绿莹莹的光擦过视野边角,向着身后倒退着飞速消失。

……我的手……?

武器破空的声音接连出现,来不及惊愕月人的速度,法斯单手撑地,几个狼狈的翻滚躲开射来的箭矢和短矛,身体经不住台阶的碾磨,细微的开裂声在后背疯狂炸起。

为什么会这么快?!
身边没有武器,从冬眠室离开得太匆忙还没换上秋装…尽管这么说,现在的自己怕是连武器都握不住吧…
捂住断肢,法斯瞪着自云端举弓待发向自己的月人,绿色瞳海里,懊丧掺杂着绝望翻涌得沸腾。

可恶,如果自己能像钻石或者波尔茨那样独当一面…

如果那时候自己能召唤守护灵,帮现在的自己一把…

如果可以守护冬天,而不是束手无措…

如果……

如果有如果,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雪花飘零。



冬季的第一片雪花,落下了。

带来一场暴风雪的狂想。
拔地而起,呼啸着肃杀。
一瞬之间,一息之后,月人,空气,甚至光,皆被一道冷色的黑影绞杀。

爆破,消亡,送行之音。

惊得气流四起,抖落了太阳的光芒。

而那个看上去纤细的少年,从狂暴的冰雪落幕里现身。飞扬着冰晶般的刘海,肩披一整个冬季的严寒,在清脆有力的步伐下踏开满地残霜的狼藉,以冬之骑士的姿态降落在呆愣的法斯面前。

无波的冰湖之瞳里映入僵硬的薄荷绿,骑士开口,说出了继风雪狂想曲完结后,开始于这个冬季的第一个音符:

“吾名,安特库琪赛特。”

“法斯法非莱特,你便是唤醒我之人吧?”

TBC…
终于记起来要打tbc…还有,这个套路这个文力,没法拯救升天得了…

评论(4)
热度(34)

© 佛道系小朋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