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片猫,不要要求太高~


随性码文,看感觉,工作党佛系选手老透明。

【云外镜】星期五

*只是想看现代paro日常

*ooc的话,九十度鞠躬致歉


 

*早晨6点半

早晨6点半,不需要闹钟,也不用人叫醒,生物钟常年优秀的阳自然而然睁开眼,对上另一双眼睛,一双明显也是刚睡醒还泛着些迷糊的黝黑眼睛。早上好,他听到自己对同样清醒过来的胞弟这样问安。


 

“早。”


 

阴歪了歪头,将一半脸重新埋进还温热的枕头里,却因为昨晚睡姿欠佳压到自己的长发,一张漂亮的脸顿时纠结起来。气苦地坐起身揉了把脸,起床困难户又抱怨“昨天不是起过床了为什么今天又要起”。


 

“嗯,让我抱抱就会有起床的动力了?”

白发少年试着从后抱住团着手臂的阴,惹得后者松了没三秒的眉头又一次皱起来。


 

——“喂,多大的人了还这么黏糊糊?”


 

“喏,这不就起床成功了吗?”


 

看着精力突然旺盛以至于一秒蹦到地上的弟弟,阳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



 

*早晨7点

“我想要…”


 

“我知道,三分沙拉三分番茄三分黄油一分花生酱。”

阳飞速又平稳地在刚烤好的面包上刷上红红白白黄黄的一层又一层,将热乎乎的热狗包递给桌子另一边的阴。


 

阴沉默地接过早饭,看着自己哥哥再异常熟练地给他自己涂好白白绿绿黄黄一层又一层的手卷饭团,心里默默感叹:大概也只有自家兄长能记得他们独特又诡异的口味。


 

他们对对方喜恶的细节记得是那样清楚,清楚到他相信阳不会弄错一分一毫各种调味酱的分量,尽管如此,开动之前,阴还是顺从自己的性格调侃道:


 

“如果味道不对,你今晚就没有饭吃。”


 

“没关系。”阳咬了一口饭团,白色的米粒粘在翘起的嘴角:


 

“没有饭,你也会给我煮面的。”




 

*早晨7点半

“今天天气不错。”


 

“还行。”


 

从上学起,兄弟俩就一直就读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如果不是初中二年级时阴请了一个星期病假,恐怕他们会做完整11年的同桌。这对在同学们口中“如此登对和谐宛如cp”的兄弟家校离的不远不近,比起天天挤沙丁鱼罐头的公交,阳更倾向每天骑单车带阴去上学。偶尔阴也会抗议单车是共有财产,为什么只有阳可以踩脚踏。


 

——长发飘飘的人负责在后座貌美如花就好了。


 

阴感觉着越来越快的车速,回忆起了第哪一次倒霉哥哥的倒霉发言成功引起自己的脑壳杀,进而差点两尸横大街的过去。


 

“是不是有点快过头了?”

“……”


 

一个急刹车。


 

阴捋了一把因惯性砸脸的头发,内心浮现一个加粗下划线的卧槽。


 

“抱歉有点出神啊…”



 

*中午12点

阳打了个哈欠。


 

“昨晚没睡好?”

阴的问题就和他掏耳机的动作一样出现得漫不经心。


 

“有点,刚刚考试时最后一题差点给睡过去。”


 

“写完了吧?”


 

“嗯。”


 

黑发少年向哥哥伸出手,白发少年自然地从那手心里拿过一只耳机戴好,两道身影一前一后走出班级。


 

“来首快节奏吧。”


 

“bmp120,包你清醒。”




 

*下午5点

“下次打球还敢分心,信不信我禁你一个月球类运动?”


 

阴冷着脸给坐在医务室床上的人上药,鬼晓得为什么打个联谊赛能打成严重挫伤,开车不喝酒,打球不分神,这么简单的事小学生都知道。


 

“好啦,一定没有下c…嘶——轻点…拜托。”


 

阳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快要掉冰碴子,本想诚心诚意给人道个歉,奈何那只上药的手不给面子,好端端一副诚挚的表情硬是给痛得龇牙咧嘴。


 

“痛死你才好…”嘀嘀咕咕涂完最后一遍药酒,阴直起腰,不情不愿地扶起和他差不多身码的阳,“明天起,家里的大小事务决定由我做主。”


 

“好——”


 

“未来你的一个月活动也由我掌控。”


 

“好——”


 

“具体从今晚放学,我来骑单车开始。”


 

“噗,这么久了还纠结这个问题呢。”


 

“闭嘴,伤员负责在后座安安静静就好。”



 

*晚上10点15分

“阴?”

没有理他。


 

还在生气啊。

白发少年轻轻叹气,犹豫了三秒,还是伸了手将背对自己躺在被窝另一侧的人拢进怀里,就像很小很小,没有关于父母记忆的时候一样。


 

“你今天有点奇怪。”


 

怀里的人还是转过身,一双黝黑的眼睛盯住阳,炯炯得仿佛要在那张脸上烧出个洞。这有些奇怪——从来自信的骑行技术在今天突然急刹车,向来好眠的夜晚多了扰人的梦境,轻易入定集中精力的状态被打断涣散…这可不像他认识的阳。


 

怎么了吗?


 

“我梦到了。”


 

“遥远的地方,高耸的雪峰,寂静得让人害怕,在那里,我看得见你,你看得见我,但我们始终被一面奇怪的镜子分隔,永远无法触碰到对方。”


 

“后来,我们被丢弃在各自最讨厌的世界,痛苦,挣扎,我拼命得伸手,想要拉你离开深渊,却在每一次要碰到你时被那面镜子阻拦,该怎么办,我完全不知道。”


 

“再后来,世界一分为二,镜面一分为二,我找不到你,到处都找不到,周围越来越黑,终于所有的所有彻底被深渊吞噬。”


 

“这听起来可能很怪诞,但是原谅我今天只要回想这个梦,就不由自主地走神…”


 

阴沉默着听阳说完梦境,等到阳以为他已经睡着时,他才幽幽开口:


 

“所以你是在害怕吗?”


 

“我想是的,对与你相依为命长大的我来说,是的。”

无论是什么样的分别,都显得过分可怕。


 

阴觉得脑阔有点痛,为了转移这种难受,他选择一个熊抱将阳闷死在自己怀里——居然还要弟弟来告诉哥哥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道理,真是…


 

“笨蛋啊你。”


 

“佛学说轮回,说前世今生,小说里说梦境是过去的写照,以上的以上,那又如何,如果有轮回,上辈子有缘,这辈子证明了,咱们缘分不浅,跑不了还是当了兄弟,如果是梦境,梦里分别,现实就相逢。需不需要我再大力点让你感受一下当下的现实?”


 

“阴…喘不过来气了…”


 

白毛脑袋从一堆黑长发里钻出来,阳深深地享受了一把夜晚的新鲜空气,暗叹自己的弟弟哪里都好,就是小别扭这点让人吃不消,看看这讲道理的方式…


 

“我不会离开你。”

“无论发生什么事。”

那紧锁的怀抱突然柔和下来,阳感觉到阴的气息轻轻洒落在颈后,熟悉的温度和重量靠进自己的肩窝,就像小时候一样。


 

「现世之中,唯有你能看见我,唯有我能理解你。」


 

那梦境中的话语,忽然就回响到耳边。


 

「你是我,我是你。」


 

所以,一定,不会分开。


 

“晚安。”


 

“啧,快点睡!不要以为明天星期六就可以赖床。”


 

“起床困难户说这种话真没什么说服力啊。”


 

“睡,觉!”







评论(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道系小朋友 | Powered by LOFTER